RSS
Tags
网站首页 > 就业新闻 > 详情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30 20:32:01  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5月7日,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教育部、吉林省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有关会议的部署要求,对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再部署、再推进,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力争实现就业率和留省就业率双提升。学校党委书记孙爱军、校长李志瑶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剑飞主持会议。

11AC2

孙爱军就如何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就业工作要抓稳。他要求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认识到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到实处。二是认清形势,科学谋划,就业工作要抓准。他要求各学院要针对目前就业形势,加强顶层设计、聚焦市场开发、强化重点群体帮扶、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力争在困局中谋出路、在危机中寻先机、确保毕业生充分就业。三是分类施策,着力挖潜,就业工作要抓细。他要求各学院要“一生一策”、“一人一档”,推进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确保想就业、能就业的毕业生100%就业。四是加强联动,完善机制,就业工作要抓实。他要求各学院要完善全链条育人体系,加强校企合作、科教协同、产教融合,构建全方位生涯育人体系。五是访企拓岗,畅通渠道,就业工作要抓远。他要求学校领导要主动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通过访企建立更多就业渠道。孙爱军最后强调学校的抗疫工作离取得全面胜利还有一段路要走,大家绝不能有任何松懈思想,抗疫工作和就业工作同样重要,大家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要用抗疫工作和就业工作双胜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李志瑶根据学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数据统计,详细分析了学校目前就业工作存在的难点和所面临的形势。她结合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工作形势,从全面压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拓宽毕业生就业市场,积极推荐毕业生就业;加强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加强教育引导,引导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加强宣传统筹,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留省就业创业;加强监督考核,坚决落实“四不准”要求七个方面,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就业工作提出了解决方案,明确了具体工作目标任务。她指出各级领导干部、教师都要认识到重视和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国家赋予高校的社会责任,是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客观要求。全校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同学校发展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同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学校的生存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突破疫情屏障,努力实现就业创业工作新跨越,全面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王剑飞在组织会议时强调,会后各部门要及时传达落实会议精神,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就业工作进展情况。

全体校领导、全校正处级干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