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Tags
网站首页 > 就业新闻 > 详情

吉林省教育厅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予以表扬

发布时间:2022-10-03 17:47: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学校收到省教育厅表扬信,对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及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表扬。信中指出,长春大学能够认真贯彻相关决策部署,落实“一把手工程”,坚持就业优先,坚持防疫、就业“两手抓”,深入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持续落实“创业有你 就在吉林”“奋斗有我 就在吉林”主题活动。学校主要领导亲自抓就业,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建立招生、专业与就业的联动机制,扎实推进留省就业,实施分类指导帮扶。学校就业部门工作人员、院系负责同志、毕业生辅导员等,在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中付出了很多辛苦努力,对学校给予肯定并提出表扬!

省教育厅发来的表扬信,既是对我校就业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对我校就业工作的激励。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以来,面对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学校自暑期即开展了“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先后同78家企业开展了线上、线下对接活动,联系43个地方人社局、人才中心等机构,邀约招聘事宜。校友工作办公室积极发动校友和校友之友力量,为学生就业提供岗位和信息资源。拓展和丰富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资源;自91日以来,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共联系132家企业入驻长春大学开展空中宣讲会、线上招聘,共向毕业生发布职位684个,发布岗位36183个。

开展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研,依据调研结果制定并下发了《长春大学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四会五课”实施方案》,共覆盖教师、辅导员800余人、毕业生家长1000余名、毕业生7000余人次。

打造了扁平化信息发布与指导服务渠道,建立“长大2023届毕业生就业信息发布群”8个、“长大2023届毕业生考研服务群”8个、“长大2023届毕业生公考服务群”3个、“长大2023届毕业生家长群”3个,通过多元信息平台,实现多渠道、强交叉、全到达的就业信息与指导服务。

截止目前,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福耀集团长春有限公司、立铠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盛虹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南山集团有限公司、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等企业已同我校毕业生签约。签约公司中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占比达3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