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Tags
网站首页 > 离校手续 > 详情

什么是《就业报到证》?

发布时间:2021-09-29 19:25:5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a.jpg

什么是就业报到证?

“就业报到证”由原来“派遣证”转化而来,是应届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普通全日制,也就是统招生)毕业生到就业单位报到的凭证,也是毕业生参加工作时间的初始记载和凭证。毕业生到就业单位报到时,须持“报到证”。

《就业报到证》的作用

1.“就业报到证”是毕业生到单位报到的证明。毕业生到工作单位就业时,须持“就业报到证”。用人单位凭“就业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手续。

2.当地公安部门凭“就业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落户手续。

3.学校相关部门依据“就业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档案投递、组织关系转移和户籍迁移等手续。

4.“就业报到证”正页由毕业生到用人单位报到时交给用人单位,是毕业生参加工作时间的初始记载和凭证,上面的日期是工龄的开始年限,与退休年龄和养老保险交纳年数都有关。

5.“就业报到证”是毕业生报考公务员必备资料。